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贵阳市观山湖区:精准扶贫 就业先行——百花湖镇打工直通车就业服务中心揭牌

文/陈杨  金德文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近日,百花湖镇举行精准扶贫、就业先行“打工直通车”就业服务中心揭牌启动仪式。


  仪式上,引进“打工直通车”项目的负责人雷亚介绍,目前全镇外出务工人群多,所获务工消息来源各不相同。打工直通车项目的落地,将会给广大村民群众一个更全面、更可靠、更便捷的务工信息来源平台。


  据悉,“打工直通车”项目是由贵州广播电视台第5频道引进并创新,建立“电视媒体+互联网+县乡村就业服务站+智慧就业终端”为一体的综合性安全就业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把全国名企大厂的真实可靠招聘信息第一时间发布到智慧就业终端设备上,而求职者通过在“打工直通车”门店内的智慧就业终端上直接报名找工作。“打工直通车”的专业就业指导员会按照企业的招聘要求,通过电话对求职者进行初步面试,电话面试合格者将统一送至县级就业服务中心再次面试并进行培训,培训合格者最终会按照自己的意愿统一送至企业进行工作。


  据介绍,“打工直通车”在各合作企业安排驻厂老师,以解决、协调求职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真正实现“信息准确、一键报名、快捷服务、安全送达、工作可靠”的“互联网+安全就业”新模式,真正让广大基层群足不出村,实现就业名企大厂梦想,解决农民工安全就业、稳定增收、脱贫致富。


  当日,相关人员与各村居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打工直通车”项目助力精准扶贫培训会,年后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座谈会。据了解,项目推出后,已有8名劳动力表示年后有意向在“打工直通车”平台申请报名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