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砥砺奋进新时代,携手共筑观山湖!——观山湖区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春文艺演出

文/图 刘璃瓦 王顼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微信图片_20190108122552.pn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4日下午,由观山湖区主办的“砥砺奋进新时代·携手共筑观山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贵阳市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观山湖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汤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延刚,区政协主席刘光祥,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区委群工委书记杨菲等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区各部门、镇、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共8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由“礼赞新时代”“筑梦观山湖”和“开创新未来”三个篇章组成,节目内容以全区近年来精心打造的《牵手观山湖》《相依》《花与梦想之城》《观山湖之恋》等10首歌曲为主线,通过90分钟的精彩演绎,以现场、网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呈现,充分展示观山湖区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从新区成立到建设发展六年多来的时代变迁和靓丽形象,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增强全体观山湖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以艺术形式广泛弘扬“担当、奉献、创新、和谐”的观山湖区城市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演出中还首次设置了“扫码赞改革·祝福上大屏”互动环节,打破了传统歌舞单一表演模式。只要观众扫二维码关注“观山湖观天下”微信公众号,围绕“再见2018,你好2019”“我与改革开放‘四十年’”“为喜爱的节目打CALL”“为观山湖点赞”等主题将祝福语发送至微信后台,留言就有机会在会场的“大屏”上播出,充分调动现场观众参与感,增加了趣味性。


  演出在歌舞《中国赞》中拉开帷幕。舞蹈演员们激昂向上的表演,瞬间点燃全场观众的热情。接连上演的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让台下观众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品尝到了一道精美的文化大餐。歌舞《十八年回眸》充分展示了全区经济社会及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朗诵《心向未来》唤起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国家、对城市未来的无限期待;励志欢快的歌曲串烧《幸福之声》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大合唱《牵手观山湖》中圆满落下帷幕。


  另外,在文艺演出中主办方还对2018年中国好人榜、2018年贵州好人榜、第四届贵阳市道德模范及观山湖区第三届“十佳爱心明星”获奖者进行了集中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