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观山湖区 > 正文

​数智企业 云领未来”华为云生态技术沙龙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王霈民

  12月11日,“数智企业 云领未来”华为云生态技术沙龙在贵阳国家高新区举行。活动旨在与客户及合作伙伴一同分享华为新技术、新思想,推动本土企业交流合作,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构建开放合作的信息化生态圈,助力贵阳进一步完成大数据、信息化时代建设。

1.jpg

活动现场

  据了解,在全力推进生态及大数据发展的进程中,华为以云平台、数字中心专业技术为支撑,进一步降低企业云及大数据服务实现的难度与成本,以“合作、分享”的理念,整合资源、协同发展,满足企业需求,形成优势互补,与企业携手共同优化云平台及大数据技术,不断在贵阳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和贵阳本地企业扩大合作领域发光发热,助推贵阳实现城市信息化、国际化、数字化建设及本地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贵阳建设进入万物互联的信息时代和大数据时代。

  根据2017年5月28日贵阳市人民政府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的《软件开发云战略合作协议》,为加快推进软件开发云项目落地贵阳国家高新区,提升贵阳市软件企业开发的质量和效率,贵阳国家高新区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双方合作共建华为软件开发云项目,充分发挥贵阳国家高新区的区位、人才、大数据和软件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优势,结合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在软件开发领域的核心技术,通过软件开发云面向城市软件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高校与培训机构、园区、孵化器、创客空间等提供软件开发云服务,实现软件人才培养和聚集,软件产业的快速发展、帮助贵阳市实现“软件制造”向“软件智造”转型。

  华为云软件开发云服务(DevCloud)是一站式DevOps云平台,集华为30年研发实践、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于一体,为高新区中小微软件开发企业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提供了平台基础,为高新区传统产业实现产品数据化、渠道网络化提供了数字化转型升级方案,为软件产业聚集和产业升级提供了强大动力引擎。同时还为高新区的创新创业人才实现快速创业、加速成果转化提供了软件基础。自2018年4月贵州华为云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成立以来,该平台已累计帮助贵阳市及高新区超过200家企业及高校成功上云。

  本次沙龙活动更为重要的是将华为企业文化的内容、功能及管理,结合贵阳国家高新区特色的数字化环境及华为现代管理理念、用人新思想带给了贵阳本地企业,为本地企业文化传承、创新、建设及提升公司管理水平、营运能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建设性意见,为贵阳打造“中国数谷之心”注入了不可缺少的企业“灵魂”。贵阳国家高新区将强化与华为等企业的交流协作,为企业提供“环境最好、政策最优、成本最低、办事最快、人文最浓”的优质服务。同时将华为的市场资源以及其独特的企业文化、先进的管理方法和领先的技术经验,与高新区的企业共享,通过创新合作模式、畅通信息交流渠道、拓宽共同发展领域,进一步营造更加良好的合作氛围,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

  活动上,贵州华为公有云产品销售部总监吴浩梁、华为云DevCloud资深架构师徐勇、华为云DevCloud资深解决方案专家严龙国分别围绕华为云服务框架、敏捷实践分享、微服务架构与开发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会各行企业表示:“大型技术沙龙活动不仅打开中小型企业的视野,也为当地中小型企业在未来发展之路上提供了新的思想,开辟了新的道路。希望今后能继续举办类似的大型技术沙龙活动,让企业搭乘华为公司在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的高速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