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9月18日,白云区开展“迎大庆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督查组对沙文镇四方坡村白洞组垮塌隐患点、贵州亚港气体有限公司、华强烟花爆竹销售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督查。


  行动中,督查组实地查看了各处的应急设施和设备情况,核实相关工作人员是否熟悉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检查山洪灾害危险隐患点的应急措施等,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督查组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做到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


  督查组要求,区相关部门、各乡镇社区要抓责任落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强督查,群防群治,群策群力防范风险,排查隐患风险;要强化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要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结合自身工作,对隐患排查抓大不放小,坚持不懈做好应急值班值守,持续做好重点行业领域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检查出的相关问题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紧盯重点领域、重大活动、重要场所,确保“迎大庆防风险遏事故保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