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小小牙医本领强 爱心加油护成长———白云区大山洞社区开展“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杨梅梅


  为了让小朋友们了解口腔结构,提高口腔保健意识,7月30日,大山洞社区携手白云区计生协会在社区口腔诊所内开展了“小小牙医”职业体验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医护人员为小朋友讲解口腔保健知识


  活动开始前,小朋友们纷纷“换装变身”成为一名专业的“小牙医”。在岗前培训课堂上,医护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口腔结构、龋齿的形成与防护等保健知识,现场示范了正确的刷牙方式,帮助小朋友们正确认识口腔的重要性,并通过趣味互动的形式告诉小朋友们科学保护牙齿的方法。培训结束后,小朋友们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开始给自己的搭档检查牙齿,在医生的提示下说出对方牙齿颜色、有无坏牙齿、坏牙齿有几颗等,通过亲身体验,充分调动小朋友们对口腔健康的关心。最后,医生为参加体验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优秀小牙医”的奖状,鼓励他们养成良好习惯,呵护口腔健康。


图片2.png

小朋友为伙伴检查牙齿


  此次职业体验活动共有17名小朋友参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们的口腔保健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到了口腔卫生的重要性,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