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红云社区:做好垃圾分类 共享绿色生活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通讯员 钟华


  时下,垃圾分类成为广大社区“新时尚”,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了让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工作,7月17日,红云社区联合京贵环卫开展了主题为“宣传垃圾分类 保护生态环境”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介绍垃圾分类方式、发放垃圾分类塑料袋及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等,呼吁辖区群众从自身做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


图片4.png

活动现场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地向现场的群众讲解垃圾分类的专业知识。同时,为了让大家更详细地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准备了垃圾分类的环保宣传袋和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发放了 500余份。为了进一步使大家更加直观地加深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工作人员列举了几个不同垃圾的名称,让居民们当场将它们进行归类,然后进行现场点评和纠正,在这种互动的小游戏当中,不但提高了居民们的兴趣,还在这种欢乐的气氛当中,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红云社区通过多次重复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和理解,许多居民都积极参与到实际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并纷纷表示,愿为建设环保新家园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