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小善筑大爱 温情暖人心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这个孩子是寄住在叔叔家,性格比较内向;这个孩子母亲去年因病去世了,现在很乖很懂事……”提起照看过的孩子们,爱心妈妈赵世荣有说不完的话。


微信图片_20190313153707.jpg

赵世荣和孩子们


  今年是赵世荣来到儿童幸福家园的第七年,“刚来的时候,儿童家园才成立,就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工作也不是很好开展,现在不同了,我们现在已经发展成500多人的爱心团体了,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了。”赵世荣说。


  儿童幸福家园是白云区大山洞社区服务中心2012年创建,围绕广大青少年乐、学、做的问题,组建了一支由包括政协委员、社会组织、企业等组成的“爱心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爱心志愿者队伍,为社区广大青少年开展志愿帮扶活动,秉承传播少儿保护理念,促进少儿综合发展,关心关爱特殊少年少儿”的服务理念,探索城市社区儿童服务管理新模式,赵世荣就是这里的专职爱心妈妈。


  赵世荣说,专职的爱心妈妈主要负责儿童之家的活动开展,在这里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通过诵读、剪纸、书法以及文明礼仪等课程,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拓宽知识面,通过对于传统文化的学习培养,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除此之外,儿童之家还于周一至周五4点至6点期间,为放学以后无人管护的孩子开展学业辅导、就餐午休、临时照料和课后托管、安全管护等服务,为农民工子女开展游戏和活动、健康教育、生活和社会技能指导、品德教育等服务。为特殊家庭提供行为指导、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等服务。


  今年3月,儿童之家被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儿童之家将继续立足于服务未成年人,以办公阵地缩小化、服务阵地扩大化为理念,整合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志愿者队伍等力量,保障未成年人工作的规范化运行,做好学校教育有益补充和家庭教育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