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植树节:一抹绿中的脱贫故事

  文/赵成杰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刘娟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新一年的植树节又悄然而至。今年的植树节,一批新种下的脆柿果苗却有了不一样的故事。


  3月12日,贵阳白云供电局全局28名党员、团员代表前往白云区牛场乡石龙村开展植树活动,每人认领一棵脆柿果苗进行种植,并标示名牌,明确个人责任,保障果苗从种植到生长全程有监管,共同助力该村精准扶贫项目脆柿基地建设。


  据悉,从2014年起,白云供电局就积极参与地方扶贫工作,并具体承担了白云区最偏远的石龙村的帮扶工作。从帮扶的第一天起,局领导班子和驻村干部深入各家各户调查了解,认真收集困难意见并研究落实,积极跟踪帮扶户脱贫状况,及时走访慰问困难户,派遣驻村干部具体联系,组织志愿队深入困难户义务服务。结合石陇村的自然条件,该局决定重点扶持该村的脆柿种植项目,2017年,为解决因极端天气造成的脆柿果苗受损严重情况,白云供电局购买3吨化肥送往基地保障果苗顺利生长。2018年,为进一步助力该项目的发展,白云供电局向贵州电网公司申请15万扶贫资金投入该项目。目前,石陇村脆柿种植基地面积达110亩,有果树6000余株,带动20余贫困户参与。


  此次植树节活动中,让每名党员、团员认领一棵脆柿果苗进行种植,并标示名牌落实责任也是让更多人参与到脱贫攻坚中,为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力。参与的所有人纷纷表示,“能够助力脱贫,让这个植树节变得更有意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