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欢乐世界闹元宵 多样民俗庆团圆 ——贵阳欢乐世界首届“贵阳元宵民俗欢乐节”启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娟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2月14日,贵阳欢乐世界首届“贵阳元宵民俗欢乐节”正式启幕。


微信图片_20190215203906.jpg

贵阳欢乐世界活动现场


  走进活动现场,憨态可掬的金猪于门前拱立,随处可见的大红灯笼和新春中国结渲染着热闹的气氛,漫步于游乐园中,能看到穿着人偶福的财神与游客们或合影或嬉闹,踩着高跷或拿着气球的小丑们穿梭于游人之中,整个游乐园呈现一片祥和欢乐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190215205742.jpg

活动现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为更好的宣扬民俗文化,继承民俗遗产,特邀请打铁花、川剧变脸、舞狮、舞龙等专业表演艺术家们到现场为观众带来民俗视听盛宴。

微信图片_20190215203917.jpg

活动节目单


  除此之外,游客们还能现场观看剪纸、猜灯谜、灯笼制作等非遗展,体验小型灯光秀、猜灯谜、滚铁圈等多种互动游戏,品尝青岩猪脚、重庆酸辣粉、巴西烤肉等国内外特色美食,真正集吃、喝、玩、乐于一园,带给游客们一个欢乐团圆年。


微信图片_20190215203819.jpg

活动美食区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至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