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返乡农民工作难?白云春风在行动 ——白云区展开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娟 侯天军


  2月15日,白云区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共有贵州省50家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2400余个,岗位薪资3000—10000元不等。


图片1.png

招聘会现场(室内)


  据统计,招聘会当天约1500余人进场求职,其中进城务工人员260余人,返乡农民工150余人;通过用人单位与求职人员现场洽谈,达成意向性录用协议420人,其中返乡人员57人,失地农民79人,高校毕业生30人,就业困难人员80人。


微信图片_20190215200122.jpg

求职人员在填写求职信息


  为切实做好有就业创业意愿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创业就业服务工作,白云区就业中心联合各乡(镇)社区服务中心本着为广大群众办实事的态度,积极组织,广泛宣传,向各辖区内的失业人员、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尤其是返乡农民工和有转移就业创业意愿农村劳动力宣传了招聘会信息,现场还发放政策宣传资料2000余份。


  在招聘会现场,相关部门还设立了专门的咨询服务台,提供职业指导、技能培训、创业服务、社会保障、劳动争议等方面咨询服务及多形式的就业创业服务;同时组织开展了“社戒社康人员就业创业政策”、“流动人口就业创业政策”、“贵州就业帮手机APP”以及“劳动力就业信息采集电话回访工作”等方面的宣传,更好的帮助返乡农民工、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


  招聘会尾声,白云区人社局联合区总工会组织到场应聘的返乡农民工和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召开了面对面经验交流会,返乡农民工畅所欲言,交流了自身在外务工的所见所闻、切身感受以及遇到的一些困难等等,人社局和总工会的同志一方面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积极外出务工,一方面为返乡农民工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为有意愿返乡的农民工介绍返乡就业创业新政策。


  招聘会结束之后,白云区人力资源市场将对未实现就业的有求职意愿人员做好求职登记,积极开展就业推荐工作;对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做好培训登记,采取各种方式举办技能培训班;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做好创业咨询、专家指导和创业帮扶工作。


  接下来,白云区就业中心还将主动加强与对口帮扶贫困县的对接,了解农村劳动力、贫困劳动力等人员拟转移到白云区就业的需求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用工企业赴当地举办招聘会、用工洽谈会,帮助更多需要的人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