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春回贵州大地 勤护生态文明——白云区全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刘娟


  春回大地,生气勃发。白云区人民政府为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方针政策,加大力度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推进全区范围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牛场乡植树现场.png

牛场乡植树现场


  2月11日,白云区沙文镇、艳山红镇、沙文镇、都拉乡以及牛场乡纷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所有参与者到达植树地点,都纷纷撸起袖子,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浇水植树,场面异常火热。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部分乡镇还邀请生态保护站的专业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据统计,沙文镇栽种树苗400余棵;牛场乡栽种树苗1000余棵、栽种面积10余亩;艳山红镇种植560余棵,栽种面积10亩。所种树种包括李子树、海棠树、桂花苗木、红叶石楠树苗等,均为本地种植树种,适宜本地气候和生长条件。


图片2.png

沙文镇植树现场 专业人士对参加植树的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发扬了白云区干部职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又强化了保护森林,爱护家园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全区上下营造“植绿、护绿、爱绿”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持续打造“爽爽的贵阳”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