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创示范 树新风 保平安——白云区沙文镇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毒品预防知识,增强禁毒意识,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就业创业指导,巩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成果,建设平安沙文,1月16日下午14:00时,白云区沙文镇禁毒办以白云区文旅局在我镇银都广场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白云区2019“送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为契机,联合沙文镇党政办、综治办、社会事务中心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点、横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开展。宣传人员利用禁毒手册、图片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预防知识、从事涉毒活动要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毒品原植物的特点、危害,并通过图片教导群众如何识别大麻、罂粟、古柯等毒品原植物,以此警示群众远离毒品,积极举报毒品犯罪活动。同时,宣传人员开展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就业创业宣传,就就业创业帮扶、减免、申请等政策进行详细的讲解,确保有就业创业倾向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吸毒人员少走弯路、错路,并与其进行交谈,掌握他们的家庭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以便进行力所能及的帮扶救助。


  活动最后,宣传人员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不种植大麻、罂粟、古柯等毒品原植物,坚守“零种植”、“零产量”两道底线,努力打造和谐家庭、平安沙文。


  此次文艺演出共发放禁毒资料400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识别能力,提升了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