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一条心一根绳一股劲” 齐心协力抓发展 ——白云区城投集团党建引领促发展

文/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刘娟 高伟


  “加入中国共产党,意味着人生翻开崭新的一页,这一页书写着忠诚干净,也刻画着责任担当。我将努力为公司创造价值。”

  “人活着需要有信仰,这是一种觉悟的提高。我将竭尽所能做好每一项工作。”

  “不忘初心,忠诚奉献。我将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为公司创造更大价值。”

  ……


  这些是贵阳白云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投集团)的党员们对于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集团后将怎样做的回答。这些彰显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决心,也是白云城投集团坚持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的决心。


10月重温入党誓词 (2).jpg

集团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从最初的3名党员,到现如今的30名,从最初的6个部门,到现在的16个部门,400余人,党建工作在其中起到了怎样的作用,又是如何助推企业发展呢?城投集团党建办为我们给出了答案。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党建工作对于企业发展的最大影响还是体现在凝聚力上,人心齐了,劲往一处,集团发展也就越来越好了。”城投集团党建办党建专员汪东说。他是08年入党的老党员,虽然到城投公司的时间不久,但集团多种形式的党群工作,还是让他很快就找到了归属感。


  据介绍,城投集团坚持每月定期开展党群活动,集中学习、党员志愿服务、重温党史、党风廉政教育等等。创新党支部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进一步推动公司管理规范化,真正让党建工作实现全覆盖、接地气、讲实效。


  同时,开展员工心理咨询、大病救助等人文关怀,扎实推进职工小家建设,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以“家”的温暖,打动员工,增强企业凝聚力。


  “一个部门强管理,一个团队当先锋”


  “公司去年6月成立了党建办,配备了4名党务工作人员,很大程度的规范了支部党员管理,也推动了党员学习教育等活动。”


  白云城投集团党支部通过建立健全党支部议事决策、党员管理等相关制度,不断扩展、固化公司党建工作机制;设立党建办,规范支部党员管理和学习教育;成立“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功能,依靠党员旗帜引领,团结全体职工,大力提升企业生产力。


  白云城投集团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带工建”,项目建设在哪里,哪里就有党员身影。在党支部“红色引擎”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解决了原大川·白金城房地产项目历史遗留问题,保障六千余户业主的合法权益;在全市率先探索“梵华共享”城乡“三变”共享改革项目,将白云区在册1538户城乡“两低”群体纳入共享项目,实现了从送钱送物的“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在征地拆迁、公园道路、排污管网、水幕电影以及附属配套等多个项目中党员均冲锋在前,完成泉湖公园、曹关湿地公园、南湖实验中学等重大民生项目的整体建设任务,大幅提升了白云城市形象和居住环境。


  “创新打造党建基地,提增企业竞争力”


  走进城投集团党员活动室,鲜红的党旗映入眼帘,令人警醒的廉政格言、内容多样的党建图片、图文并茂的成果展板在墙面上一览无余。白云城投集团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助推企业转型发展,创新打造文化长廊实境功能区“三悦空间筑梦城投”党建阵地,既展现党建特色亮点和企业发展成就,也为党员干部职工提供了议事决策、学习培训、交流共享的空间,实现了党性教育和人文关怀的完美融合。


  同时,迎合大数据发展潮流,城投公司大力推广“互联网+党建”,利用市“两学一做”APP、区“数智党建”APP,积极开展线上学习、答题。以集团党支部微信群为平台,每周定时开展“微党课”,推送党建知识、时事政策、党建动态和行业知识等信息,引导党员互动,增强党员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明年我们还将开展外训活动,举行“党风廉政教育”、“党务工作者解读十九大精神”等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集团党员的理论素质。”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