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拨付课后托管补助资金 给“乐童计划”撑起一片艳阳天

   近日,白云区完成了2018年“乐童计划”课后托管补助工作,共计发放补助资金373万元,惠及全区义教学生达65166人次。


  据悉,“乐童计划”课后托管补助资金是按照(春季、秋季)学期发放,即每生每年300元,每学期150元,课后托管的范围为全区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公办学校和普惠性非寄宿制民办学校)。


  “乐童计划”坚持全面覆盖、免费托管、学校为主体、家长自愿等原则,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2018年,白云区严格按照补助标准和范围,共计拨付补助资金373万元,惠及全区义教学生达65166人次。其中,春季学期参加中午托管的学生人数为5419人,补助金额为20万元,参加下午托管的学生人数为25572人,补助金额为96万元;秋季学期中午参加托管的学生人数为6250人,补助金额为47万元,参加下午托管的学生人数为27925人,补助金额为210万元。


  “乐童计划”补助金额及时足额拨付,充分体现了对祖国接班人的关心和爱护,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实现改革发展成果共享,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