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健康扶贫 幸福保障—— 白云区计生协为计生家庭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白云区计生协在助力健康扶贫工作中,将计生困难家庭纳入重点扶助对象,为全区2477户7091人计生家庭购买了“幸福保障--贵州省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每人每年保险金额为15元,合计参保金额106365元。为做好该项工作,白云区计生协积极与保险公司对接,采取三项措施做好投保工作。


   确定投保对象。将2016年1月1日前出生并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农村独生子女户、城镇独生子女户低保家庭、农村“二女”户以及计生特殊家庭中年龄在70周岁(含70岁)及以下的成员等列入拟参保对象,由各乡镇社区计生协收集信息,区计生协汇总参保人员名单及统计。


    核实投保信息。各乡镇社区计生协收集、核对参保人员信息并进行公示后报区计生协,区计生协对上报资料进行复核然后汇总。


    做好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到贵阳市计生协市级资金3.3万元,申报白云人口福利·生育关怀基金7.3365万元。


  通过提供保险保障,增强了白云区计生家庭应对意外伤害的能力,有效助力健康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