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多措并举 全方位宣传扫黑除恶——白云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白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发展,白云区司法局认真谋划,在全区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群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晓率,并鼓励群众提供涉黑涉恶线索,为和谐社会经济建设提供先决基础。


  设立站点,走近基层。为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切实提高宣传受众面的扩大和宣传效果,白云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各乡镇、社区依托司法所设立宣传站点,深入人群密集的中心广场、居民小区和村、居,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宣传资料,积极主动为群众解读,使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得到从了解到认知的提升,并利用宣传品拓展宣传渠道,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出耳濡目染,入脑入心的宣传氛围。


  强化意识,法治先行。积极通过村居法律顾问作为渠道,组织村居法律顾问进村入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讲座,阐述了“黑恶”势力对群众幸福生活的破坏性,深化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打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坚决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平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监管教育,双管齐下。以严格规范监管为首要,组织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警示教育活动,针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教育工作,使社区服刑人员切实接受扫黑除恶专项教育,增强法律意识,鼓励社区服刑人员积极举报、提供涉黑涉恶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