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规范医疗互助 关爱职工健康——白云区总工会召开2019年期 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安排会

  为规范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进一步关爱关怀职工健康,11月23日上午,白云区总工会召开全区2019年期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安排会。会上,对2018年职工医疗互助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部署了2019年参保工作。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及来自各乡(镇)总工会、社区工委、各系统、基层工会的百余名专职工会干部、基层工会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2.png


  2018年是白云区实行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的第4年,在全区各级工会干部共同努力下,全区总参保人数为7798人,参保总金额38.99万元,截止10月底,共有74人申请了补助,给付补助互助金15.3325万元。


  会上,白云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礼辉就全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进行了介绍。今年以来,区总工会以政策为依托,以经费为保障,通过在报纸、官方网站、工会微信等渠道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大大提升政策知晓率。同时,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不断推进我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有效开展。


  2019年职工医疗互助参保时间紧迫,为鼓励发动新建工会和未参保企业积极参与到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体系中,主动做好组织动员和培训工作。通过宣传册发放、企业走访、典型案例宣传等方式进行广泛推广。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各种舆论工具,广泛开辟多种渠道,切实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工作责任确保我区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持续开展。


  会上,贵阳市职工互助中心郭佳琴同志对新推出的四个互助项目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2019年度职工医疗互助系统进行了现场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