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麦架镇加强开展禽流感防控工作

  为切实加强麦架镇禽流感防控,保证辖区养禽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以及身体健康,11月13日,白云区疫控中心、白云区市场监管、麦架镇农业服务中心及麦架镇农贸市场负责人对镇菜市场的禽类产品进行采样、监管、督查,并督促销售生禽类部门做好圈舍及场地消毒工作。


图片1.png


  对于此次禽流感防控工作的开展,麦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分工。一是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区疫控中心加强对禽类检疫、调运监管,严格产地检疫程序,结合“秋防”开展督查,对不依法免疫和逃避检疫等行为严肃依法查处,强化无害化处理及监督工作,防止病源传入和疫病发生,发现异常情况按程序及时处理和报告;二是各村(居)同时安排,层层落实,对辖区禽类养殖场和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消毒,以确保辖区居民的饮食安全及身体健康;三是加强疾病预防宣传工作,多途径、多维度开展宣传工作,增加辖区居民对禽流感的深入了解,增强病毒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