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明责任 强意识 多措并举抓安全

——白云区卫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近期,白云区卫计局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卫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图片2.png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制,明确工作任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工作,副局长王君带队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督查,以责任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强化安全教育。各医疗卫生单位围绕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的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和安全事故防范意识能力。


  三是开展安全大检查。通过各单位自查、卫计局定期督查、邀请区安监、消防等专业部门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区乡各医疗卫生单位消防、特种设备、人员密集场所、危化品安全等领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


图片3.png


  四是建机制促整改。要求切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结合行业特点对危化品、特殊设备、毒麻药品、液氧、化学试剂、天然气等进行规范化管理,定期维护和检测,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督促岗位职工严格按照操作规范作业,督促责任单位把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五是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带班值班、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医疗救援保障等制度,确保信息上报及时准确,提高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