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点赞!宜春市长王水平一行到铝兴社区调研城市基层体制改革

  11月12日,江西省宜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一行30余人,到铝兴社区调研城市基层体制改革及基层治理工作,贵阳市政府副市长杨波、白云区政府副区长皮启荣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现场


  在铝兴“和·美”三院,铝兴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社区概况、社区基层体制改革及基层治理的工作亮点。社区在城市基层体制改革及基层治理工作中,通过网格的划分,把“一警两员三队”“全天候网格星级服务”作为推进此项工作的保障,同时,利用贵阳市“新型社区温馨家园”和“三年千院”的打造,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和业主委员会的作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图片2.png

调研现场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调研组的全体人员对社区城市基层体制改革及基层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社区社会治理工作思路清晰、定位明确,社会治理工作特色非常明显给予了高度赞扬。


  王水平表示,社区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强化基层工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基础,完善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细化分解任务、扎实开展工作;同时,要积极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社会事务,激发和增强社会活力,为社区居民安居乐业提供更加周到、便捷、贴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