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技能培训助脱贫 飞针走线促就业—

———白云区总工会农村青壮年劳动力 规范化技能培训正式开班


  为切实做好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规范化技能培训工作,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目标,11月13日上午,由白云区总工会组织实施的“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规范化技能培训”在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正式开班。培训主讲老师为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一级教师龙薇。  


图片1.png

培训现场


  培训班分为两期,11月13日至16日每两天一期,培训对象为有劳动能力和就业创业及培训愿望的农村务农人员、农村留守妇女、水库移民和易地搬迁人员、闲散农村青壮年、返乡农民工、进城务工人员共计115人。


  培训课上,授课老师采取现场授课、“手把手”教学解惑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为在旅游景区周边和民族民俗村寨培养旅游商品生产营销、特色手工艺品制作,扎染。授课老师通过讲述自身刺绣的历程,激励学员努力学习,掌握技术,增强创业就业能力,进一步改善家庭生活条件,提高经济收入。白云区总工会的负责同志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真正掌握刺绣实用技能,在实现传统文化传承的基础上,既能就近在家就业,照顾家人,增加家庭收入,又能实现“培训一人、就(创)业一人、脱贫一户”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