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青岛市市北区纪委一行到铝兴社区调研 民生监督工作

  11月6日,青岛市市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世伟一行20余人到铝兴社区调研民生监督工作。白云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许康、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赵飞利、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李贵霞、铝兴社区党委副书记、副主中心主任陈鹏、铝兴社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培华等相关人员陪同。


图片1.png

调研组实地查看“和·美”院落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和·美”院落,认真听取了社区党委副书记、服务中心主任陈鹏关于“重监督、守底线、暖民心”怎样打通“最后一米”纪检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调研组的全体人员对社区民生监督扎实有效地开展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社区民生监督工作思路清晰、定位明确,民生监督工作特色明显给予了高度赞扬。


  何世伟认为,民生监督工作是有效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要抓手,要从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的新形势,要充分发挥民生监督员的作用,让他们竭力的去发现问题线索。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在转职能上要清楚纪委的职能所在,要紧盯“关键少数”,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相关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加强队伍配备和人员培训,要做好纪检监察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宣传工作的震慑教育作用,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