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白云区教育局召开2018年学校体育工作会

  为了促进学生体质更加健康,推进学校体育工作规范发展,做好迎接贵阳市体育质量监测。10月30日,白云区教育局在白云区实验中学召开2018年学校体育工作会,全区直属中小学分管校长、体育教研组长,乡镇中心校、村小、民办学校体育教师等 74人参加会议。

图片7.png

白云二小谌佳莉老师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培训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努力提升学校体育工作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学校要围绕健康第一教育理念,把体育工作放在整个教育教学工作的突出位置,为孩子们的锻炼提供广阔的平台;学校体育老师要主动作为,上好每一节体育课,开展好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激发学校领导层更加关注体育、抓好体育;各学校要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好学生体质健康数据上报、准备好迎接市级体育质量监测、按照指标体系填报体育年度报告。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按照省市区文件精神和要求,开齐开足体育课,抓好体育锻炼,开展适当的竞技体育,做好体育保障。

微信图片_20181031173823.jpg

实验中学莫蓉、李勇老师针对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进行现场操作培训


  会议还就学生体测相关工作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