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贵阳白云区:坚持生态发展,打造宜居好环境

——泉湖社区三举措开展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好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有关工作的要求,打造宜居优美的河道水生态,切实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根据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求,泉湖社区强化领导、狠抓落实,大力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社区以黑臭水体整治为抓手,倒逼社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并按照各区域分工要求,开展黑臭水体整治效果评议调查。调查中,共收集调查表30份,其中非常满意5份,占17%;满意23份,占77%。评议调查结束后,社区党委班子立即召开黑臭水体检查及整治工作会议,对调查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探讨治理模式,并要求扎实推进、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整治工作。


  加强排查,全面整治。泉湖社区网格员加强对辖区内黑臭水体的排查,特别是加强对宋家冲河上游水体的整治和巡查力度,并对白色垃圾及水生植物进行集中清理。同时,社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现场指挥整治工作并约谈南湖里房开相关负责人,要求其保证施工污水严禁排入宋家冲河流域,生活垃圾有效清运,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美好的居住环境。


  征求意见,形成机制。针对黑臭水体,社区党委班子领导分别到各居委会、小区召开广场见面会,广泛听取居民对水体质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形成问题台帐,并一一进行分解落实,目前共开展了4期专场广场见面会。社区还完善泉湖公园水体日巡查,辖区黑臭水体日排查工作机制,形成黑臭水体整治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