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八个一”一面旗 共谱时代新乐曲 ——白云区新时代大学生大队一中队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文/图 当代贵州融媒体见习记者 刘娟


  10月16日,白云区新时代大学生大队一中队举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八个一”活动,白云区各机关单位35岁以下干部共30名参与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发现培养、强化锻造年轻干部,为加快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示范区、谱写新时代白云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干部后盾和人才保证。

微信图片_20181016231741.jpg

活动现场 农场主与中队队员交流

  2018年以来,白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策划实施“墩苗计划”,择优选取成立后备干部、“两高”人才、大学生三个大队,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统筹选派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村居一线、急难险重、党的建设“五大平台”锻炼锻造,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地方等实践中全面增强“八个本领”,推进“七个步骤”,打造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适应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的新时代高素质专业优秀年轻干部队伍。此次活动,正是由三大队中的大学生大队一中队策划举办。


  “八个一”活动主要包括:与阿所村党支部结对子,互相学习,丰富队员基层经历,为开展讲习奠定坚实的基础;在蓬莱仙界景区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活动;开展教育扶智活动,慰问一名低收入困难家庭学生,开展产销扶志活动,发动队员向低收入困难户购买农产品,“以购代捐”;调研农业产业调整结果,参观绿丰开心农场,与农场场主交流;各小队队员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开展才艺大比拼;各队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交心谈心总结箴言,并在“同心墙”(白布)上书写出来;活动现场全体队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子;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白云区职介科科长李慧杰告诉记者“到这里来,听老党员的工作经历,看农业产业调整结果,感受农、文、旅一体化乡村,真的学习到很多不同于办公室的经验,相信以后开展工作能够更加贴合群众的实际,切实的帮助到他们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