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白云区 > 正文

贵阳市白云区:禁毒宣传进校园 携手护航促成长

  全力营造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氛围,提高全民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巩固齐抓共管、全民禁毒的大宣传格局,进一步推动“十进”宣讲工作,为增强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保障青少年身心绿色健康成长,有效遏制毒品危害向在校师生蔓延,确保“校园无毒品、师生不涉毒”。9月29日早上,艳山红镇禁毒社工在兴民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图片1.png

  活动首先通过提问互动、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合成毒品的种类、形状及特征。随后艳山红镇禁毒社工在课上向兴民学校师生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合成毒品与传统毒品的区别、毒品的危害并结合生动形象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防范毒品,号召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慎重交友,专心学习文化知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勇于举报涉毒行为,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尤其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开展了禁毒预防教育,使广大师生更深层次的认识毒品危害,进一步强化了在校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图片3.png

  通过此次禁毒宣讲活动的开展,共发放宣讲资料200余份,并在学校显眼处张贴禁毒标识20余张。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提早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学会保护自己,更希望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更多家庭远离毒品侵蚀,营造创建无毒乡镇良好环境,构建平安艳山,使广大学生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