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我们开学了】开学第一课 贵阳十八中这样上

  “叮铃铃……”3月16日早上8:20,上课铃声响起,贵阳十八中初三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亲爱的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此次加长版的寒假,我们交织着悲伤和感动、泪水和希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校园的朗朗书声,渴望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在今天复学的特殊日子,我想对大家提三点希望……”



  开学第一课,校长吴红从感恩、爱国、自律三个方面与学生们进行了教育总结,并希望大家能加强心理调适和自我管理,及时调整学习备考计划。



  由于疫情尚未结束,且中考时间不断临近,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该校教师从心理辅导、课程巩固等方面做了大量准备。



  “虽然此次寒假时间比以往较长,但我们在假期内为学生开通了‘空中黔课’,通过网络授课的方式为学生维持学习氛围,从而达到其知识系统的巩固。”该校教务主任卢玟燕告诉记者,开学后,教师们将对之前的网课做知识回顾,帮助学生查缺补漏,树立信心迎战中考。



  读书声再次响彻校园,教室内满是勤奋的身影。卢玟燕高兴地说:“这一次,我们终于开学了!”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颖

责任编辑/刘诗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