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观山湖区已有17家工业企业、3个工业项目完成复工

  “截至17日,我们大概有500余名员工回来了,只是部分员工需要进行医学观察。”2月18日,在观山湖区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该基地总经理办公室主任李亚向记者介绍了基地目前复工复产情况,“我们每天都会对基地进行两次环境卫生消杀,同时进出基地的员工都要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登记在册。”


微信图片_20200219142929.jpg

图为爱登堡电梯工人正在切割作业 吴林燚 摄


  “工人们在装配时都要佩戴口罩,并且完成自己的装配工作后就‘撤’,到自己了又再‘上’,既紧密合作,又保持距离。”在该基地总装分厂车间里,工人们正忙着对车辆零件以及车辆进行试装,该基地总装分厂厂长杨密向记者介绍,“受疫情影响,部分物料、零部件供应及物流还不通畅,目前我们只进行新项目车辆试装工作,生产线还没有全面动起来。我们计划2月20日全面复工,现在各个环节都在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准备。”


微信图片_20200219143044.jpg

图为吉利汽车工人正在安装汽车发动机 王明元 摄


  和吉利汽车贵阳制造基地的“试装”相似,贵阳世钟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也正在逐步复产复工。在该公司工厂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保持着距离地开展汽车排气零件生产工作。该公司人事部经理高兰云告诉记者,“我们目前已经有部分生产线开线了,生产工作主要集中在半成品生产和材料清点上,其他各项工作都在为全面复工复产做准备。”


  在上海爱登堡电梯集团贵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碌地进行着电梯各部件的生产,激光切割、钣金柔性加工、焊装……各项制造工作有条不紊。据悉,该公司通过前期在观山湖区有关主管部门进行复工备案,自2月17日便已进入全面复工状态。“我们除4名需要医学观察的工人外,其他的员工都已投入到生产工作中了。目前我们有订单,但受疫情影响,还有部分不常用物料需要等待物流通畅。”该公司办公室主任陈虹介绍到。


  据统计,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7家、工业项目5个。连日来,观山湖区有关主管部门通过对各工业企业进行服务企业走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了员工返岗、物流运输、防疫物资短缺等困难和问题,截至2月18日,全区已复工复产企业17家,复工率63%,已复工工业项目3个,复工率60%, 并计划于2月20日前复工项目2个。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通讯员 王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