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赞!观山湖区2019年省市“两重”项目综合排名全市第一

  2月18日,记者从观山湖区发改局重大办了解到,2019年,该区30个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投资目标161.2亿元,完成投资240.93亿元,超全年目标任务49.46%,综合排名全市第一,获年度考核一等奖。


  2019年,观山湖区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共30个,包括新建10个,续建13个,收尾1个,预备6个,总投资为1821.57亿元。工作中,观山湖区始终坚持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为抓手,扎实推进区域经济发展。为确保全年目标达成,区发改局充分发挥统筹调度作用,建立健全项目管理机制,连同相关单位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定期进行全面摸查、回访,对项目业主、项目责任单位和涉及部门职责进行明确,严格按照问题解决的时间节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层层抓落实,全方位支持项目业主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


  同时,突出重点、强化措施,针对项目前期阶段中遇到的手续办理等问题,与项目单位保持良好沟通,理清思路、找准问题,明确手续审批完成时间节点、责任单位、责任人以及具体负责人,确保项目前期工作各环节得到落实,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有力条件。


  此外,该局还通过实施台账化管理,建立项目调度表,收集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手续办理、涉及的责任单位等信息,掌握一手资料,提高工作时效性,明确专人联系、指导、帮助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全力以赴推动“两重”项目有序推进。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科学、合理、适度、管用的原则,安全有序推进全区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恢复生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通讯员 蔡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