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慈善总会规范定向捐赠流程 定向捐款捐物应该这样办理

贵阳市慈善总会防疫专项捐款二维码


  近日,贵阳市慈善总会发布公告,为加强全市抗击疫情物资的统筹协调,对定向捐赠(含定向捐款、定向捐物)流程作了进一步规范。


  根据贵阳市民政局的相关要求,遵照民政部《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慈善捐赠款物管理使用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全市抗击疫情物资的统筹协调,定向捐赠的相关流程为:


  一.定向捐款


  捐赠方向贵阳市慈善总会提交《定向捐赠函》,指定捐款接收方;将捐款汇入贵阳市慈善总会账户,总会为捐赠方开具捐赠收据,及时将捐款划拨到指定受捐方。


  二.定向捐物


  境内外单位或个人如有物资定向捐赠医院或防疫一线部门,可直接与定向捐赠医疗机构或防疫一线工作部门对接,确认后向贵阳市慈善总会报备,直接将物资发往受捐单位;捐赠方也可向市慈善总会提出定向捐赠的意愿,由市慈善总会协助联系受捐方,确认并登记后,将捐赠物资直接送往受捐方。捐赠方如需要开具捐赠收据,后期应出具《定向捐赠函》,凭物资价值证明材料和受捐单位收据等证明到贵阳市慈善总会办理。


  贵阳市慈善总会将定向捐赠物资登记造册,将数据统计在《贵阳市慈善总会捐赠情况每日专报》中,向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汇报,为贵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提供准确数据,统筹安排全市的抗击疫情物资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