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不实行入住登记和安全监测 贵阳一旅店失责人员被行拘

  2月17日,记者从云岩公安分局了解到,位于瑞金北路一旅社在营业期间,有8名非贵阳市本地人员入住,期间旅社不仅没有对前来入住的人员进行登记,而且也没有对来往旅社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目前,该旅社一名失责人员已被云岩警方行政拘留。



  据威清路派出所社区民警谌莹介绍,2月15日下午14时许,她正与同事在辖区排查外省回筑人员。期间,在瑞金北路一家正在营业的旅社中,发现有8名非贵阳市本地人员(其中还包含1名安徽籍人员和1名湖南籍人员),此情况旅社至始至终都没有向派出所报备核实,同时也没有对这些入住的人员进行身份登记。


  更令人意外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旅社并未采取严密的防范措施,甚至连外来入住人员的体温都不监测。核实情况后,民警将该旅社的工作人员赵某某带回派出所。


fdf3ffc4cc5944159ede8f48ff637904.jpg


  最终,云岩警方依据中共贵阳市云岩区政法委员会、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法院、贵阳市云岩区人民检察院、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贵阳市云岩区司法局下发的《关于依法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二十一种违规违法行为的通告》第二十一条之规定,以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赵某某实行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