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花溪区平桥街道:严把“三关”确保“三到位”全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陆续推开,返岗人员逐步增多,人员流动日趋频繁,防控工作面临诸多新形势新挑战。针对辖区村组管控的难点问题,平桥街道党工委坚持严把“三关”,精确制导,下好先手棋,坚决消除复工复产给疫情防控带来的不良影响。


  严格把好“卡点关”,外部防控到位。要求各村按规定继续做好22个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实行严密的人员管控措施,落实出入人员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的发生。在做好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积极稳妥解决返岗人员在村内通行受阻问题。同时在各自然村寨醒目位置张贴告知书1200余份,督促外来返岗人员及时到所在村委会报告近14天的行程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到精准排查全覆盖、精确稳控全纪录。


  严格把好“属地关”,内部监管到位。完善建立疫情防控期间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登记备案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两委成员严格落实辖区16个自然村寨出租户的登记包保责任,广泛发动党员,推动形成支委引航党小组、党小组引领党员、党员引导村民“三引”工作体系,向辖区出租户宣传知晓流动人口、出租房主及时登记居住信息的法定义务和法律责任,号召其主动备案登记并积极支持配合村委会开展防疫工作。截止目前,共宣传发动出租户6200余户,登记备案返岗人员960余人。


  严格把好“巡防关”,全面核查到位。整合利用各村巡逻防控队伍,每日至少开展10次巡查,加强对零散楼院管理,督促指导返岗人员完成贵阳市小区疫情防控信息平台二维码信息录入,严格落实14天隔离、专人包保等措施,坚决防止外来返岗人员失控漏管。同时,进一步加强网格化巡防管理,对重点道路、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提醒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商户做好每天岗前体温检测,落实好日常防疫消杀工作,确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防疫措施到位,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来源 花溪区平桥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