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关于公示贵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活动区域的通告

  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信息:2月16日12时—24时,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2例。为帮助市民准确掌握确诊病例信息,推动各社区有效落实国家“以社区防控为主”和“群防群控”的要求,按照《关于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有关信息的通知》要求,现将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活动区域公示如下:


  一、云岩区(1例)


  患者王某某,男,19岁,现居于云岩区水东社区中天未来方舟G1组团,系2月9日确诊病例王某忠、熊某之子。1月18日乘坐MU8911航班从台北出发,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转乘CZ8504航班返回贵阳。1月23日乘私车到贵州渔樵水产品综合市场购买海鲜,并前往逸天城就餐、购物(全天外出行程均佩戴口罩),随后返回家中;1月24日—30日,居家未外出;1月31日乘出租车前往又一间红茶坊(文昌北路店)聚会,之后到西西弗书店(南国花锦店)购书、宜北町(南国花锦店)买饮料,随后乘出租车返回家中(全天外出行程均佩戴口罩);2月1日—7日,居家未外出;2月8日乘私车前往省人民医院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隔离治疗至2月11日;2月11日转入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2月16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


  二、清镇市(1例)


  患者易某某,男,86岁,现居于贵阳市清镇市君悦国际小区,1月24日—27日在家中多次与亲属聚餐,未外出(部分亲属在1月23日前有广东、云南、泰国旅居史);1月28日—2月13日居家未外出(期间,2月11日患者曾出现发热、乏力等症状,因患者既往有高血压病史,常年体质弱且反复住院,故家人未及时送医);2月14日因病情持续加重,由家属驾车送其到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家属及患者全程均佩戴口罩),并隔离治疗至2月16日。2月16日晚被诊断为确诊病例,目前在清镇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及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要求,现温馨提示有以上共同出行史及活动轨迹的人员注意:一是有以上共同出行史的乘客、司机及活动轨迹的人员,请主动到所在地居委会、村委会进行报备,自行居家医学观察14天。二是居家医学观察期内,每天早晚2次测体温,不能与他人接触。如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主动报告所在地居委会、村委会,所在地居委会、村委会联系就近定点医院接诊。接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得自行前往医疗机构就诊。三是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如想了解有关消毒、隔离等要求,请与当地疾控中心联系,有专业人员为您解答指导。


  贵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