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再解封!花果园又一单元楼正式解除封闭

  2月15日,花果园V区一单元楼在经历14天的封闭管控后,经过监测,达到相关标准,正式解封(本号曾报道);2月17日,花果园T区一单元楼,也在完成居民健康状况检查、环境消杀等综合评估后正式解封。据悉,该楼栋涉及居民51户185人。



  据了解,1月29日,居住在该单元楼的宋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被送往相关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为全面加强防控,有效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在转移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后,小车河街道办事处联合辖区居委会、物业、公安、花果园第二卫生服务中心等部门立即采取行动对该单元楼进行封闭管控。



  封闭期间,相关部门在该单元楼下设置了防控卡点,安排专职人员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每天实时监测和登记隔离楼栋居民的体温信息,对电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每天6次的环境消毒。同时,按照居民需求为其提供日常生活用品配送,坚持做好被隔离居民的生活后勤保障服务。


  采访中,小车河街道办事处主任黄洋告诉记者,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该单元楼的51户住户,不仅体温正常,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已达到解封标准,为此正式解除隔离封闭管控。



  下一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会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实行居民信息排查、进出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等防控工作。工作人员表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居民们还是要尽量减少外出,不随意串门。如必须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并积极配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