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履职尽责有担当 众志成城抗疫情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白云区全区上下一盘棋,各部门、乡镇、街道迅速动员。全区“两代表一委员”(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主动担当、快速响应、积极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履职担当 坚守抗疫一线


  到2月15日,白云区泉湖街道的虞洋已经在抗疫一线连续工作了23天。作为党代表,从大年三十开始,虞洋就第一时间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去。


  和网格员一起到包保的居委会辖区挨家挨户摸排走访、详细了解外来返乡人员情况、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为居民测量体温……虞洋主动报名坚守一线,面对居民微笑相迎、耐心解释,面对同事热情主动、认真负责,即使早出晚归,很久没有陪伴自己的两个孩子,她也没有一句怨言。


  “现在疫情防控是最重要的工作,我是党代表,更要冲在前面。守住了大家才能守好小家。只要党组织需要我,我就会坚持战斗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那天。”虞洋说。


  不只是虞洋,“两代表一委员”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区政协委员、方朝伟业公司董事长方祖亮为泉湖街道办送来了1000斤的消毒水原液。“作为政协委员,应该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 做好防控宣传


  “防疫期间吃清淡,稀有动物要保护……”2月12日,白云区政协委员罗章叙与其他大山洞街道志愿者组成的流动宣传队,走进恒大城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山洞街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进家入户排查宣传、值守疫情防控监测卡点、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始终坚守在基层抗疫第一线。看着前线忙碌的身影,罗章叙很想出一份力,得知大山洞街道办招募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后,他立即报了名。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区政协委员,除了捐钱捐物,还想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去。”罗章叙说。现在他身着志愿者绿背心,每天跟大家一起到各街道、院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增强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他还动员读大学的儿子参与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大家齐心协力,战‘疫’必胜。”


  主动作为 冲锋奋战在前


  大年三十起,白云区都拉乡人大代表田宁就没有休息过一天,定时上门为群众量体温、讲解防疫知识、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卡点值守……她坚守在抗“疫”第一线,认真履行职责。


  “我是一名村医,也是人大代表,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必须责无旁贷地尽到医生职责、履行代表义务、担起党员使命,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田宁说。


  在白云区抗击疫情一线,像田宁这样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有的是村医、有的是乡镇基层工作人员、有的是农村党员……虽然岗位不同,但此刻,他们共同在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