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南明区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最高给予50万元产业扶持

  昨日,记者从南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复工复产指挥部获悉,该区出台多项措施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工业企业,对2019年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发生的新增贷款,按给予不超过基准利率50%的贷款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一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对获得上级资金扶持的项目,提前按比例兑现区级扶持资金。2019年新上规模企业奖励资金,提前到第一季度兑现到位;对2020年上半年新上规入统的企业,给予一次性扶持资金10万元。


  规模以上企业按时落实复工复产计划恢复生产的给予5万元产业扶持;采取措施止滑回升迅速恢复产能,对照产值规模大小,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3%以内、3%至5%、5%至8%、8%以上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8万元、15万元、25万元、35万元的产业扶持;上半年产值同比增长5%至8%、8%以上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30万元、50万元的产业扶持。


  对新建、在建的医药制造、电子信息制造项目按原时序进度复工,如期投运的或转产生产医用物品制造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额在200万元至500万元、500万元至1000万元、1000万元至5000万元、5000万元以上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投资补助。


  对承租区属国有企业物业的企业,给予2020年2-3月份房租免收、4-6月份房租减半。对租用非国有资产经营的规模以上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2020年上半年租金50%的物业租赁补助,每户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20万元。


  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规模以上企业,2月份至6月30日期间生产经营产生的电费,按销售目录电价的10%予以补贴。


  对规模以上企业按照复工复产计划时间及时返岗复工的人员给予200元/人交通补贴。


  2月份起至疫情结束期间,拓展线上业务成效显著的企业,按线上销售额的1%给予一次性补贴,每家企业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以上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暂执行至2020年6月30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