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的哥全员戴医用口罩,车站机场监测旅客体温……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贵阳交通这样做

  记者从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原运管局)获悉,为了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贵阳市作出如下要求:



  1.各家出租车企业(网约车企业)给驾驶员配置口罩;


  2.乘客提拿活禽不得乘坐出租车、地铁、公交车、网约车、客车等公共交通车辆;


  3.车厢保持环境卫生、空气流通;


网约车消毒


  4.驾驶员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


  5.各家企须业加强对驾驶员相关健康卫生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


  6.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遇到特殊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处置。



  记者从贵阳北站获悉,贵阳北站从1月23日开始在第28站台设立隔离帐篷通道和隔离区以及人体测温监测系统,配备有专门的医护人员,针对从武汉方向来筑10余的旅客进行人体体温测量和筛查,并联合金阳医院对发热旅客进筛选,如果发现有发烧或者有“武汉接触史”的旅客,将前往金阳医院进一步筛查诊疗。



金阳客站给旅客测量体温


  记者从金阳客车站获悉,该站成立金阳客车站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体温检测组、隔离护卫组、协调报道组、消毒组等。制定了“金阳客车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以及“防控工作流程图”,在金阳车站回程下客区长廊通道设置体温检测点和隔离区,一旦发现发热病例(体温37°以上的),及时报车站防控领导小组,采取相应措施进行处置。


  在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对车站公共设施、场地及车辆进行消毒。强化旅客行包安检,野生动物或活禽一律不得携带进站乘车,加强托运货物安检,野生动物及活禽一律不得办理托运。要求驾驶员保持车内通风良好,严禁客车行驶途中上、下旅客,野生动物及活禽一律不得运输,加强站内巡逻,发现疑似发热病例,及时报告车站防控领导小组。


  金阳客车站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

  (2020年1月22日起执行


20200123130625_51051.png


  此外,记者了解到,贵阳机场也对外地、外省来筑旅客进行体温检测,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左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