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保障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花溪区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连日来,花溪区积极部署,加强对辖区“年夜饭”承办餐饮企业的登记备案、食品安全检查及培训力度,全力保障群众春节期间“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抓好春节食品安全工作,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年夜饭”专项检查,对辖区内接受“年夜饭”预定或承办集体聚餐的餐饮单位进行摸排登记,严格审查“年夜饭”菜谱,重点对餐饮企业的食品原料、成品油、肉制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和酒类产品的采购管理,以及食品贮存与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消毒等进行了检查。


  同时,各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年夜饭”承办单位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培训,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强化责任监督与事故防控管理。


  截至目前,花溪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辖区35家餐饮服务企业进行了检查,下达责令整改书5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