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精细化管理公厕

  如今,白云区的每个公厕不仅配齐保洁员,而且保洁员对公厕的保洁频次、质量标准等作业都有一套量化指标。这是记者1月21日从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的。


  为进一步推进“公厕革命”,强化公厕卫生环境治理,提高公厕服务水平,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督促辖区保洁公司制定严密的作业规范,多举措加强辖区公厕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服务到位。


  针对公厕卫生,该局要求所辖38座公厕的卫生标准全部推行“七净七无”要求,即地面净、门窗净、蹲位净、隔板净、四壁净、便池净、周围环境净;无乱写乱画乱贴、尿池无尿碱、水厕无臭味、无烟头纸屑、无积尘蛛网、无蛆蝇、无阻塞。此外,要求管理间保持整洁、无杂物等,勤冲、勤刷、勤擦、勤拖,确保公厕内外环境干净整洁。


  为高效率保证淤堵疏通和设备正常,该局安排专人对公厕设施进行巡回式检查维修,出现设备故障或下水管道堵塞的,要求“小修不过夜、大修不出天”,全力保障公厕设施设备正常运行。此外,安排专人分别对城区的38座公厕进行监管,严格按照公厕考核制度,严把考核标准,采用巡回检查的方式,对公厕值守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掌握,奖优罚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