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市西巷路灯“失明”一年多

  市民反映


  近日,市民段先生向贵阳市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挨着贵阳市西路商业步行街的市西巷,路灯一年多没亮过了,反映多次一直没解决,晚上太黑,居民出行很危险。


  部门回应


  已派人前往排查故障,若春节前相关故障暂不能排除,将采取临时照明措施。


  记者探访


  1月18日晚上,记者来到市西巷,500余米的巷子漆黑一片,不时有居民用手机灯光照明走夜路。“一到晚上实在是太黑,太危险,大家都希望能亮堂堂地过新年。”段先生告诉记者,市西巷里的路灯是市西路商业街升级改造时统一更换的配置,市西路商业街的路灯能正常使用,但与之毗邻的市西巷的路灯却不亮。


  记者联系到市西路商业街项目改造方贵阳云岩贵中土地开发基本建设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赵鑫告诉记者,市西路商业街和市西巷的路灯为2条线路,因2018年9月市西巷有3盏路灯被环卫车撞坏,导致路灯无法使用,且一直未能查出线路故障原因。目前,公司已将市西巷路灯维修事宜委托贵阳云尚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


  贵阳云尚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代林告诉记者,经1月19日向云岩区相关部门请示汇报,该公司1月20日已派人前往排查市西巷路灯故障,若春节前相关故障暂不能排除,将采取临时照明措施,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