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数博大道今日通车

贵阳数博大道


  1月22日,作为三马片区路网建设的主干项目,贵阳数博大道(长岭南路延伸段)正式通车。


  据悉,贵阳城投集团于去年4月底进驻三马片区,全面开展三马片区“三横五纵一支路”路网工程施工,同时积极与三马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管线单位、项目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参建单位密切配合推进项目建设。其中数博大道(长岭南路延伸段)起于贵黄路,止于北京西路。道路全长2.6公里,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去年6月全面启动项目建设,同年年底项目基本建成。


  据承建单位贵阳城投集团项目管理公司董事长祁连康介绍,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有效解决三马片区市政路网设施不配套、进出城通道单一的问题,凸显三马片区作为新老城区“城市纽带”的重要作用。同时,道路沿线将紧紧围绕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博会”的宗旨,选用了既时尚又科技感十足的电路板造型。而且道路设计突出生态环保理念,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路面雨水通过雨水收集系统进入调蓄池进行回收再利用,实现雨水在城市中自由迁移。


  ■数博大道周边产业

  数字赋能 商机无限


  1月22日数博大道(长岭南路延伸段)正式通车后,云岩区也将依托这条大道,沿两侧各500米核心区域布局产业。


  据云岩区三马指挥部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周边在建及已建成项目11个。如数博万达广场、恒大中央广场、红星利尔广场等项目。数博大道通车后,云岩区将紧紧围绕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博会”的宗旨,坚持“项目建设、产业并行”的原则,以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为重点招商方向,重点引进智慧园区、智能制造、智慧安防、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酒店、智慧交通管理等“智慧业态”项目入驻。


  如世界500强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红星城市广场万达商业综合体项目,由贵阳三马开投公司实施推进的贵阳新城玺樾云璟(A地块)商业街项目,拟打造的新型网红“天街”商业广场街区和红星智慧家居生活体验馆项目。特别是远洋风景项目小区,将利用5G技术和物联网,打造以“智慧商业”“智慧数字小区”为主的“智慧城市”项目。


  据介绍,围绕数博大道项目坚决姓“数”的要求,由云岩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成立招商小组,赴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区域,开展数博大道(云岩段)招商活动,通过大数据与传统行业有机结合打造“智慧云岩”。形成集研、产、销、用为一体,“大数据+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综合示范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