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春节期间,黔灵山公园熊猫馆“不放假”

  春节期间

  黔灵山公园熊猫馆正常开放

  熊猫馆每天10时至17时开放

  看大熊猫的最佳时间是

  上午10时至11时

  下午15时至17时


  1月21日,黔灵山公园熊猫馆内“滚滚”现场健身表演,荡秋千、玩吊床、找食物等,各种玩具都玩了个遍,憨态可掬的萌样赢得游客拍手称赞。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两只熊猫的运动量,工作人员利用“丰容”模拟野外生活环境,通过“食物和运动丰容”的形式,锻炼两只熊猫的觅食能力。丰容是指在圈养条件下,丰富野生动物生活情趣,满足动物生理心理需求,促进动物展示更多自然行为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总称。



  在滚滚的“健身房”里,每种玩具都有作用。其中食物灯笼由竹片组成,外部缠上麻绳,再插上熊猫爱吃的胡萝卜等食物,天梯上挂的箩筐里,也放了“滚滚”爱吃的窝窝头和苹果,这样可以锻炼它们寻找隐蔽食物的能力。此外还有吊床、轮胎等玩具,全部都是熊猫健身的器材。



  “今天天气好,一直在爬树、打滚。”工作人员说,马上就过年了,他们已经对大熊猫馆全面消毒,熊猫怕热不怕冷,两只熊猫爱吃苦竹、箬竹、窝窝头、苹果等,最近食量也有所增加。



  熊猫馆也提醒游客,观赏时切勿攀爬护栏,将身体探出护栏外,家长也勿将小朋友举过头顶,以免孩子掉入坑中,入馆后不要大声喧哗,勿向园内丢食物,文明观赏大熊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