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贵阳14个村入选首批“国家森林乡村”

  1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一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其中贵州省有142个乡村入选。


  在贵州省入选的142个国家森林乡村中,贵阳市有14个,遵义和六盘水市各8个,铜仁市13个,安顺市15个,毕节市25个,黔西南自治州11个,黔南自治州27个,黔东南自治州21个。


  其中,贵阳市入选的14个村分别是花溪区的久安乡小山村、久安乡雪厂村;白云区的沙文镇对门山村、牛场乡大林村;清镇市的红枫湖镇大冲村、红枫湖镇右七村;修文县的六屯镇大木村、六屯镇独山村、小箐镇崇恩村;息烽县的鹿窝镇鹿龙村、鹿窝镇田坝村;开阳县的禾丰乡马头村、禾丰乡王车村、南江乡龙广村。


  据了解,国家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对于加快乡村绿化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