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乌当区:2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 完成整顿通过验收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2019年通过创新组织设置、建强“领头雁”队伍、建强村支两委班子队伍、建强党员队伍,着力整合组织资源、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019年,乌当区积极探索区域联动、利益联结、组织联建等模式,通过创新“党支部+”模式,把党组织阵地延伸到产业发展中,把贫困户聚集在产业链上,并积极探索“党建+三变”模式,积极推进“村社合一”,全区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300个,实现“村社合一”59个;切实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不断强化党组织在经济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区实现支书、主任“一肩挑”的村为22个,占比为28.9%。


  同时,乌当区把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2019年2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整顿,由县级领导带队逐村(居)开展排查,清理处置刑事前科村(居)“两委”人员23名,26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