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娃娃误吞异物 家长如何应对?拨打热线咨询贵阳市妇幼保健院主治医师

  针对如何科学应对幼儿误吞、吸异物的话题,今日14时至15时,贵阳市妇幼保健院(贵阳市儿童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王琦以及消化内科主治医师王潇,将值守本报“专家坐诊”健康热线。


  据贵阳市妇幼保健院初步统计,他们每周都会接到至少4例这样的患儿,当中除了涉及消化道的误吞异物外,还包含了呼吸道的误吸异物。由于缺乏相应的急救常识,为此众多家长在面对此类危及时刻时,除了第一时间想到拨打急救电话外,便找不到其他可行的办法了。


  那么,目前有哪些异物是容易被幼儿误吞、吸的?不同异物会对孩子造成哪些不良的影响?哪些异物可以等待其自行排出,哪些又必须立即赶赴医院立即取出?当发现孩子误吞、吸异物后,情急情况下,除了等待救援或及时自行就医外,还有哪些切实有效的急救措施?……针对此类问题,今日14时至15时,读者可拨打热线电话0851—85811234与专家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