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观山湖区:安全检查不放松 护航平安回家路

  为进一步保障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切实护航群众“回家路”。近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分局联合金华镇派出所在贵黄路金华收费站设卡,对过往车辆审验情况、安全设施配备等进行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对车辆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整治,并对驾驶员、乘车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查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针对检验中发现有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检查组要求驾驶员立即进行现场整改,保证车辆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贵黄路金华收费站至清镇收费站A停止收取车辆通行费,车辆全路段免费通行,出行成本降低让许多驾驶员选择此路段出行,增大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为预防事故发生,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分局联合金华镇派出所不定期、不定时在该路段设卡,查缉登记客运车辆和人员信息,对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处罚,严查交通违法及交通陋习。


  下一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分局和金华镇派出所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深入开展联合巡查,切实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张天旭 通讯员 丁伟鑫 廖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