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开阳县:解决驻地官兵 就近医疗保障问题

  近日,开阳县举行2020年度议军会议暨国防动员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解决驻地官兵就近医疗保障问题的提案》,切实解决驻县部队官兵看病远、看病难问题。


  根据提案,此次保障病种包括内科常见病种,如感冒、呼吸道感染、肺炎等疾病的门诊治疗,外科常见病种如一般性外伤的清创治疗、胆囊炎的先期治疗、骨折的先期治疗及皮肤病门诊治疗等,以及其他突发疾病的先期处置和治疗。


  开阳县驻县部队官兵可在开阳县委、县政府指定医院就医,年度总额度为10万元,由县财政将全年费用一次性转入指定医院,官兵日常看病就医时只需携带相关证件或证明材料即可。当驻县部队官兵突发疾病时,可到指定医院免费进行先期处理,待情况稳定后再转入部队体系医院。若驻县部队官兵突发重大疾病,在指定医院无法处理时,由指定医院派出相关医务人员和救护车送至部队体系医院,确保官兵能及时得到治疗。


  据了解,开阳县人武部现役干部和文职人员及武警开阳县中队现役官兵共55人。目前,县人武部现役干部及文职人员只能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25医院(原44医院)享受相关医疗保障,县武警中队官兵只能在武警贵州总队医院(368医院)享受免费医疗,而在驻地医院就医产生的费用却无法报销,加之部队驻地距离部队体系医院较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可能延误最佳治疗时间。此次提案的审议通过,可有效解决驻县部队官兵看病远、看病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