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省医专家团队进驻区医院

  白云区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1月13日,贵州省人民医院第一批医疗队正式进驻白云区人民医院开展常驻工作,标志着省医与白云区医院紧密型医联体正式落地。白云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团队的医疗服务。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白云区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促进省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带动区级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提升,解决辖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白云区政府与省医加强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于去年8月达成协议,白云区医院与省医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并挂牌为贵州省人民医院白云分院。


  按照贵阳市城市医疗集团(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实施方案,白云区医院委托省医全面管理,在五年合作期限内共同开展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工作,按照“运行管理一体化、医疗服务同质化”原则,双方将在医院管理、诊疗技术、人才培养、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并开通会诊、转诊“绿色通道”,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立,满足辖区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


  此次派驻的首批医疗专家团队,由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麻醉科、护理组等多学科的主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治医师等13名专家构成。医疗团队将从医疗技术、医疗质量、护理管理等多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指导协作,着力提升白云分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让白云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省级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下一步,白云区将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区医院医疗质量和医院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区乡医疗一体化改革步伐,基层医疗机构就诊率力争提高到65%,群众满意率达到8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