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白云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1月15日,白云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强调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主动仗连战连捷,确保对口帮扶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去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乡村振兴基础持续打牢,对口帮扶成效持续显现,农村民生事业持续改善,农村基层党建持续发力,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要切实增强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战略定力,要持续用力、精准发力,聚焦问题整改做好“白云答卷”、聚焦长效机制展现“白云担当”、聚焦政策宣传讲好“白云故事”、聚焦对口帮扶贡献“白云力量”,全面抓好脱贫成果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要突出重点、乘势而上,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实施“强化产销对接”攻坚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让农民在产业发展中实现增收;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和组织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为基础,推动资源要素、资金投入、公共服务向农业农村倾斜,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加快推进富美乡村建设、加快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推动乡村振兴主动仗连战连捷;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强化基层党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三农”工作能力水平,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全面领导“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真正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突出精准务实,坚决完成脱贫达标任务和对外帮扶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全区要坚决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高质量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服务、供水保障、人居环境等“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着力筑牢保障措施,不断强化资金投入保障、科技创新保障、学习培训保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全力推动“三农”工作实现新跨越,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