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贵阳 > 正文

春节期间,贵阳出租车不涨价!

  针对多城市出租车

  在春节期间上调价格问题

  贵阳市一些市民也在质疑

  贵阳出租车在春运期间是否要跟着涨价?



  1月13日,贵阳市有关部门回复称,目前贵阳出租车不上调价格,也没有收到任何调价的消息。



  据悉,一些市民通过新闻得知,由于春节期间城市内出行需求增长,假期工作的出租车司机也变少,导致春节期间打车难。为此,其他一些城市准备在春节期间,上调出租车费,加收的价格也不等。看到这类消息后,一些贵阳市民也来电咨询贵阳市区内的出租车是否也要在春节期间上调价格。


  贵阳市有关部门回复,早在2018年《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改革和完善道路、出租车客运价格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规定,加强客运市场价格监管,第一条就是切实规范客运价格行为,道路和出租车客运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的,经营者应在政府指导价的浮动范围内,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具体执行票价或运价。道路和出租车客运实行政府定价的,经营者不得在政府定价之外,实行票价或运价的上浮或加成。


  在春运及节假日期间,各道路客运和出租车客运经营者、驾驶员均不得在正常的政府指导价浮动范围或者政府定价水平以外实行特殊的加价政策。各相关客运经营者应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按照有关规定对运价、票价等进行公示。



  《通知》还明确,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应积极协调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持续加强客运市场价格监管,形成长效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全国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升客运市场价格监管水平。充分依托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道路和出租车客运经营者价格信用档案,指导其加强价格自律,建立完善价格诚信制度,规范价格行为,设立价格失信者“黑名单”,对价格违法的失信行为实行联合惩戒。